新浪财经

700亿金额撑整片天 白糖助郑商所成交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700亿金额撑整片天白糖助郑商所成交创新高

  ⊙本报记者 钱晓涵

  昨天,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投空前活跃,单日成交量突破200万手大关,成交金额达850亿元,创下交易所成立以来的历史纪录。其中,仅白糖合约就贡献成交额逾700亿元,成为郑商所的“绝对主力”。另外,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昨天也有所放量,期货市场累计成交577.48万手、3586.46亿元,双双创出今年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进入本月后,郑州白糖期货明显放量。2月15 日,郑糖成交量首次突破150万手;16日,郑糖开盘不久即告涨停,成交量也因此萎缩至45万手;昨天早盘,多空双方再度展开激烈交锋,郑糖宽幅震荡,尾市出现强势拉升,主力合约创出半年以来新高,成交量也再度放大,达164万手。郑糖昨天累计成交716.46亿元,仅次于沪铜的736.45亿元,在所有期货交易品种内排名第二。

  白糖期货上市至今刚满两年,因其具备较好的流动性,经常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堪称郑商所的“当家花旦”。郑商所昨天共成交212.72万手、成交853.24亿元,分别占期货市场总量的37%和2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