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芝加哥小麦合约价格两天大跌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0:51 新华网

  拖累大豆玉米价格下跌

  新华网芝加哥2月12日电 (记者 韩万宁) 由于交易商担心短期头部形成引发市场抛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合约价格12日承接前一交易日暴跌走势再度大跌41美分,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去8%,创下2003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并拖累场内大豆、玉米价格全线下跌。

  12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主力3月小麦合约价格全天呈单边下行走势,至午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每蒲式耳9.90美元,最终以10.07美元报收,跌幅4%。其余月份合约价格也均以大幅下跌报收。

  此外,堪萨斯城交易所3月小麦合约价格下跌38.25美分,收于10.455美元,其他月份合约价格纷纷跌停。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春小麦价格出现明显分化,3月合约一枝独秀,继续疯涨至涨停板,而其余月份合约价格大部分跌停。

  市场分析师指出,近期小麦价格暴涨主要是由明尼阿波利斯硬红春小麦供应吃紧引发,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和堪萨斯城交易所的软红冬小麦价格的上涨更多是由于跟风引起,并非供求关系改变所致。11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价格盘中的反转走势表明短期头部已经形成,12日的单边下跌更印证了这种看法,投资者据此纷纷抛售。

  受12日小麦价格暴跌拖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玉米合约价全线下跌。其中,3月大豆合约价格下跌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21美元,跌幅为0.4%;玉米3月合约价格以每蒲式耳4.9775美元报收,跌幅为1.1%。其余月份合约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