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中国人保将启动A股上市计划更倾向于集团上市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中国证券报1月31日报道,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周树瑞日前透露,今年将启动A股上市准备工作,目前已成立股改办公室;至于是采取财险回归还是集团上市的方式还在研究论证之中,但更倾向于集团上市。

    周树瑞表示,当前公司已把A股上市作为推动集团改革重组的一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目前正与相关机构接洽。周树瑞强调,今年人保要推动结构性扩张,积极开展战略性资本运作,通过重组、收购等方式介入银行、基金等非保险金融领域,快速壮大资产规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他表示,2008年,中国人保要力争实现集团总业务收入突破12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实现集团整体市场份额稳步提升;集团合并总资产同比增长30%以上。

    截至2007年底,中国人保总资产同比增长33%;集团管理总资产同比增长了68%;集团保费收入近960亿元,同比增长了31%,超出市场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此外,截至2007年底,中国人保实现投资收益78.6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5.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