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期货板块迅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31 金牛财顺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北京证监局了解到,在期货市场整体快速发展的情况下,2007年北京期货板块保持了快速的增长势头,客户保证金存量增长43%,期货公司手续费收入增长67%,市场规模、盈利水平和公司的资本实力具有较大的发展,公司竞争力迅速增长,市场规模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去年北京期货市场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北京地区运行中的15家期货公司共吸收客户保证金51.32亿元,较上年增长43%,吸收客户数量较上年增长85%;代理交易额3.6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57%。2007年北京辖区期货公司收入和盈利水平均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实现手续费收入3亿元,比去年增长67%,实现盈利1.5亿元,比去年增长285%,运营中的公司基本实现了盈利。

      从注册资本和净资本看,2007年北京地区期货公司实力明显增强,北京期货公司在股指期货准备工作的过程中,股东均不同程度地增强了对期货公司的扶持和投入,公司的资本实力得到了较大增强。2007年底,期货公司注册资本总额13.22亿元,净资本9.7亿元,增幅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注册资本上亿的公司有7家。

      在金融资格审批过程中,有3家公司获得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8家公司获得了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有1家公司获得了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