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迈军:今年将加强钢材石油等大品种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15 金牛财顺

      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召开了“2007年度交易优胜奖会员表彰暨座谈会”,上期所总经理杨迈军在会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期货市场有了很大的发展,品种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交易规模创下历史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会员公司强调在规范中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杨迈军在会上还明确了上期所2008年五方面的工作重点。

      杨迈军同时表示,在成绩面前不能放松警惕,资本市场高风险的本质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交易所将深入学习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提出的“夯实基础,深化改革,推进开放,拓展功能,加强监管,促进发展”24字方针,做好下一步工作。在稳健运行方面,上期所将加强风险预警分析、应急演练和风险预案机制,通过深入研究,使风险管理做到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

      杨迈军还表示,在稳步发展方面,根据会员公司的建议,2008年上期所将在以下五方面进一步努力: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加强基础制度研究,突破商品期货思想认识的束缚,全面考虑交易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新认识定位。二是按照证监会有关要求,通过各项制度创新,做深做精现有品种,更好地与现货市场融合。三是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四是进一步加大新品种开发力度,加强对钢材、石油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品种的研究及推动。五是加强投资者教育,加大对市场宣传和推广的力度。

      上期所理事长王立华则认为,与过去相比,2007年上期所广大会员在以下几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是市场开发范围广、层度深、落点准、力度大;二是研发实力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市场研发人才与机构;三是风险事件不断减少,显示交易所会员风险控制机制不断完善,风险处理能力增强;四是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服务手段更趋丰富;五是国内外市场交流呈现更畅通、频繁的态势,国内期货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六是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增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