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豆粕价格微跌 节后仍将维持高位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7: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豆粕价格微跌节后仍将维持高位运行

  □本报记者 卢铮

  商务部监测显示,近日国内豆粕市场价格高位震荡调整。据监测, 1月中旬国内豆粕现货价格为3760元/吨,每吨较1月初下跌30元,跌幅为0.79%。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大豆产量在短期内难以满足全球对豆类等农产品的旺盛的需求量。预计春节过后,豆粕价格可能继续维持高位运行,难以有大幅回落。

  在获利抛盘的打压下,近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豆类合约价格持续回落,受此影响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价格也冲高回落。1月1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收盘价格(08年3月合约)为3404元/吨,较2008年以来高点下跌约2.9%。现货市场多数油厂略微调低豆粕出货价格,以促进市场成交,但从长期来看,豆类牛市仍然没有改变。专家分析认为,春节过后,豆粕价格可能继续维持高位运行,难以有大幅回落。

  国际方面,2007—2008年度全球大豆播种面积大幅减少,产量有所下降;同时,发达国家生物能源的发展、发展中国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加大了对豆类等农产品的需求量。大豆产量在短期内难以满足旺盛的需求,全球范围内供应偏紧的局面支撑豆类商品一路上扬。从中长期来看,这种上涨趋势仍将持续。

  此外,前期国内饲料加工企业多采取低库存的经营策略,企业豆粕库存极少。春节期间国内油厂普遍停机7-10天,节后榨油企业豆粕库存也将有一定幅度的减少。商务部认为,在库存较低的情况下,后期豆粕价格易涨难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