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携手中山期货:“新店”正式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00 金牛财顺

      摩根大通昨天宣布,其与中山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期货公司正式开始在中国提供商品期货交易和结算服务。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合资期货公司新的工商执照早在上周就获得了广东省工商局的批准。

      摩根大通于2007年9月25日获得证监会批准成立合资期货公司,这也是新的《期货管理条例》出台后首家获批的合资期货经纪公司。证监会此前公布的相关批复文件显示,摩根大通此次入股中山期货出资2450万元,占中山期货变更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5000万元)后的49%,属第二大股东。

      摩根大通期货期权全球业务董事长Richard Berliand表示:“摩根大通是中国证监会的新《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出台后第一家获准成立合资期货公司。新公司的成立表明摩根大通对于中国市场长期投资的决心,以及致力于为客户参与新兴市场提供其他券商无法企及的广泛通道。”

      而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与中山期货的合资期货公司将可以很快为客户提供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场内商品期货合约的交易和结算服务。

      数据显示,合资之前中山期货公司仅是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会员。2007年,中山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代理成交量为1.4万手,成交金额277077.86万元。

      摩根大通期货期权全球业务联席首席执行官Jerome Kemp表示:“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是摩根大通在中国发展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非常期待与中山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密切合作,并通过该合资公司把摩根大通的全球网络优势及丰富经验带入新兴市场。”

      中山期货董事长周小雄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摩根大通这样实力雄厚、管理超前、技术领先的企业共同组建公司。同时,我们希望能够充分学习和系统引进摩根大通的全球经验与出色的风险管理能力。”

      相关:

      摩根大通期货期权业务:摩根大通是拥有全球最大、最活跃期货期权经纪业务的金融机构之一,是一家在衍生品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企业,为客户提供研究、销售、交易及结算服务。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了全球70多家交易所,提供商品、固定收益、股票及外汇等相关期货产品。摩根大通在提供期货、期权的交易及结算服务方面拥有逾25年的丰富经验。通过发展长期业务,不断提供优质服务及新兴市场的投资途径,已在客户群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及信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