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欧佩克可能将在今春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鉴于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原油需求下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将在今春作出减产决定。

  文章分析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减速已成定局,而全球经济是否会受其拖累还有待观察。欧佩克担心全球原油需求将有所回落,因而倾向于减产。而近期,美国和欧盟则屡次要求欧佩克增加产量。

  不过由于目前国际油价依然处于每桶90美元高位,而今年正值美国大选年,欧佩克并不希望因减产而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因此,该组织很可能在2月1日的会议上作出维持产量的决定。

  但也有市场交易者称,事实上沙特、阿联酋、安哥拉等欧佩克成员国去年秋天以来已经私下将日产量增加了100万桶。另外,随着新油田项目开发完成,欧佩克今年的日产能将提高140万桶。因此,欧佩克有可能会在今年3月的会议上作出减产决定。(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