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拟收购纽约商品交易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30 金牛财顺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昨日证实,正在就以113亿美元收购能源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展开初步谈判。这桩交易可以巩固其作为全球最重要期货市场的地位。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表示,已同意与纽约商交所进行为期30天的独家谈判。不到一年前,这家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所同意收购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与纽约商交所合并后,市值将达600亿美元左右,成为迄今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集团。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不能达成交易,势必会展开一场针对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竞购战。纽约-泛欧交易所(NYSE Euronext)和纳斯达克(Nasdaq)都有可能成为竞购方。

      纽约-泛欧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均拒绝置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