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ME“联姻”BM&F获董事会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00 金牛财顺

     昨日,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CME集团(CME Group Inc.)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已批准前期与巴西期货交易所(BM&F)达成的交叉股权投资协议。按此协议,CME将收购全球第四大期货交易所BM&F近10%的股份,后者则将收购前者约119万份的普通股。不过,该项交易的完成尚需巴西有关监管部门批准,而协议中的有关条款也要经下个月26日召开的BM&F股东大会同意。

     两家交易所除了达成交叉股权投资协议,还酝酿在技术上展开合作以方便各自电子盘交易指令的下达。届时,CME电子平台Globex上的客户和BM&F的客户通过各自网络终端发出的电子交易指令即可直接进入对方交易所系统。

     另外,CME和BM&F还达成一份探索其他商业性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其中内容除了合作开发交易产品,还包括BM&F成为CME的超级结算会员( “super-clearing” member),从而更加方便BM&F市场上的投资者参与CME上市产品交易时的结算。

     两家交易所在股权和业务上的全面合作,显示了CME这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期货交易所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的雄心。

     事实上,早在2005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已与CME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计划成为后者的超级结算会员,并已于去年底获得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给予的美国以外衍生品中介机构有限的资格豁免权。但CFETS要成为CME的超级结算会员,却由于各种原因一直遭到以美国期货业协会(FIA)为代表的强烈反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