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暴跌导致纽约油价跌至一个月来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21日电 由于全球股市暴跌令投资者担心经济前景,2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电子盘交易中,指标原油期价一度跌至一个月来最低点。

  纽约商交所当天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而闭市,但全球股市暴跌对油市的冲击仍通过电子盘交易显现出来。盘中,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最低跌至每桶88.55美元,与1月3日创下的每桶100.09美元历史最高纪录相比跌幅超过11%。

  此外,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也一度下探至每桶87.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2.1%。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减速以及可能发生的衰退将对全球原油需求产生抑制作用,这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针对将于2月1日举行的欧佩克特别会议,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方面多次呼吁该组织增产,但鉴于美国经济放缓特别是最近数日油价持续回落,欧佩克增产可能性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