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CSG:去年1到10月全球铜短缺21.8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3:59 第一财经日报

ICSG:去年1到10月全球铜短缺21.8万吨

  本报讯 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日前在其最新的月度报告中称,去年1~10月,全球精炼铜消费量超过产量21.8万吨,上一年度为过剩7.8万吨。

  ICSG表示,2007年1~10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1511万吨,而消费量总计1532.8万吨。该机构估计,2007年前10个月全球精炼铜使用量同比增长7.2%。

  中国需求成为全球铜消费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去年前10个月中国表观消费量(净进口加产量)增加了37%,精炼铜净进口量增长170%至180万吨。

  除去中国,全球铜需求同比下降了0.7%。美国、欧洲、大洋洲等地区精炼铜消费量下降幅度较大。

  ISCG表示,虽然2007年前10个月全球铜出现了短缺,不过在去年9、10月份全球铜是过剩的,其中10月份全球铜市过剩了5.1万吨,9月份过剩了2.1万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