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利空难改豆类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4: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融利空难改豆类牛市

  □通联期货 施海

  周二,全球金融市场传来美花旗集团巨额亏损利空,之后引发国内外大宗商品市场全线下跌。不过,就前期频频上涨的豆类等油脂类品种而言,尽管外部金融性利空可能导致投资性需求缩减,但供需利多格局难以逆转,大势依然看涨。

  相对而言,农产品商品属性、货币属性、金融属性较为均衡。这是因为,农产品普遍由于储存周期短、保值增值功能弱,货币金融属性相对较弱,主要还是体现在供需基本面的影响上。而国际农产品市场供需利多,价格持续单边牛市行情,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农产品现货价格持续坚挺并稳步上涨,宏观调控尚难以逆转农产品市场单边牛市。

  值得指出的是,豆类属于净进口品种,由于对进口依赖程度较高,且大豆领域基本为外资所控盘,因此政策干预效果并不显著,并仍将与国际市场密切联动。随着远洋运输费用上升和国际市场价格上涨,进口成本也水涨船高,导致大连豆类频频上涨并创新高。综合看来,目前的金融性利空仅仅导致农产品短线技术性回落,豆类浅幅回调整理,阶段性牛市难以因此而根本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