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牛市能否成就期货私募基金破冰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007年、2008年乃至到2010年,商品牛市的繁荣,使得期货市场投资的热度继续升温。

  我们看到近期股神巴菲特,也悄然在2007年下半年不断买入农产品期货合约,据了解,这位奥哈马圣人买入的是CBOT大豆、小麦、玉米和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白糖与棉花期货合约。在股神开始介入商品期货的前三年,另外一位世界级的投资大师罗杰斯已经开始关注商品牛市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国内市场,目前所有推出的农产品期货品种,都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投资者更应该以一种战略思维来参与交易,而非以博短差的交易策略参与,如果仅仅是博取商品期货行情的短线波动的利润,在未来的交易中,交易业绩也许会大大折扣。

  期货市场短期的波动所创造的利润往往是陷阱,让你在频繁交易中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最终形成一种以追求短期价差为追求的交易风格。短期交易的危害,其实就是成本的危害,即使你有50%的正确概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交易者将输给无情的时间。这是为何我们可以计算,期货市场每天巨大的成交量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大户资金的代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市场交纳的手续费足以抵上这个市场所有的存量资金!

  对于目前中国期货特色之一的炒手行为,其实就是一种对流动性的提供,经纪公司提供优惠的手续费政策,以及便捷的交易系统,炒手们再给经纪公司提出各种苛刻的条件,使得炒单一度成为期货市场的主要交易手段。但是随着商品牛市的不断延续,炒手的历史使命也即可能完结,因为市场容量在不断扩大,炒手们的炒单行为将逐渐被市场边缘化。

  投资大师索罗斯每周工作不超过30个小时,更多的时间里,别人似乎看到他都在休假或娱乐。听听他自己是怎么说的:“那其实是工作的一部分,只有远离市场,才能更加清晰地看透市场,那些每天都守在市场的人,最终会被市场中出现的每一个细枝末节所左右,最终根本就失去了自己的方向,被市场给愚弄了。”1966年,36岁的索罗斯创办了双鹰基金(量子资金前身),资本额合计400万美金,30年后,索罗斯成为《时代》杂志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慈善家,这些年捐献超过60亿美金。

  站在高处做一个中长期为主的战略交易,才是在市场上的最终发展之路。因此,在这种背景下,催生的期货基金也将面临一个发展的机遇。国内期货基金的私募性正在得到投资者的逐渐认可,过去10多年的期货发展历史,造就了一批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交易商,他们在这个市场中摸爬滚打数年,通过带客理财的方式积累了一定人脉关系与客户资源,因此像一些私募基金如何通过信托公司进行公开募集发行,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应该发展的重要一环。

  步兵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万丈高楼是一砖一瓦垒起来的。市场不喜欢焦虑的人,市场喜欢安静而沉着的人。如果你很在意短期波动,你永远做不大,如果你很焦虑,你也永远不会成功。2008年、2009年、2010年,中国将诞生几只出色的具有影响力的私募基金,他们的灵魂人物将从市场中通过一轮牛市的洗礼脱颖而出。(上海大印 王伟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