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纷纷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29 金牛财顺

     继原油期货价格冲击每桶100美元大关之后,国内外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昨日大幅上涨:国际金价突破900美元,纽约玉米、棉花期货等全线涨停,国内豆类期货携手创新高,棕榈油期货封于首个涨停板。

     美联储官员日前表示,若经济形势继续恶化,可能进一步降息。这使得市场避险需求增加,金价从中受益。不过,金价上900美元之后,国际黄金市场交易略显清淡。

     上周五,美盘玉米、棉花、小麦和大豆“四朵金花”全线绽放,多数合约收于涨停。在此推动下,昨日国内豆类品种携手刷新高点。不过,玉米、棉花、小麦等品种因国内外市场联动性不强,并且面临政策调控及季节性供给压力,走势未有起色。专家认为,原油黄金价格联袂上涨、农产品期价屡创新高,以及有色金属价格长期在高位运行,预示着未来物价可能会继续走高。(王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