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农业部报告掀冲击波 国内农产品表现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农业部报告掀冲击波国内农产品表现各异


  ⊙特约撰稿 时岩

  在美农业部报告的刺激之下,周一的国内农产品市场火红一片,不过由于国内市场有其自身的客观基本面情况,因此表现有所差异。

  昨日连豆市场全线上扬,豆类品种携手刷新高点。不过,市场传言本周国储将抛售进口大豆,调控压力限制市场涨幅,大豆冲高回落;近期走势强劲的豆油市场不负众望,稳步攀高;而一度走势较为压抑的豆粕市场,突破短期盘整区间,大幅走高逼近涨停板,给予市场意外之喜。市场对于豆粕长期走势较为看好,不过由于春节之前养殖业需求可能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加之养殖企业的观望态度,对于豆粕市场何时发动涨势市场都在等待之中。外盘的大涨成为国内豆粕市场上涨的导火索,豆粕市场出现补涨行情。

  但与外盘表现最为抢眼的玉米相比,国内玉米表现最弱。周一大连玉米市场持续盘整行情,市场走势相对平淡。由于国内玉米市场与外盘联动性不强,且市场面临政策调控及季节性供给压力,走势短期难有起色。

  此前在美国农业部(USDA)1月11日早晨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中,预计美国2007/2008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1.75亿蒲,较上月报告减少1000万蒲,略高于市场预测的1.7亿蒲平均值;预计美国2007/2008年度大豆产量为25.85亿蒲,低于上月报告的25.94亿蒲,略高于市场预测的25.84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25.62亿蒲至26.14亿蒲)。在南美大豆产量预估方面,本次报告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为4700万吨,和上月报告持平;巴西大豆产量为6050万吨,较上月的6200万吨水平减少150万吨。最终美盘大豆还是大涨38美分,其推动力主要来自于玉米市场。

  1月报告预计美国2007/2008年度玉米结转库存为14.38亿蒲,较上月报告大幅削减3.59亿蒲,远低于市场预测的16.98亿蒲平均值;预计美国2007/2008年度玉米产量为130.74亿蒲,低于上月报告的131.68亿蒲和此前市场预测的131.09亿蒲平均值,而这种库存下调完全是由于美国旺盛的饲料需求所导致,其迭创新高的出口数据尚没有在报告中体现出来。受报告激励,CBOT玉米被十几万手买单牢牢封住涨停。

  随着美盘三大农产品品种中的大豆最后一个冲上历史高点,整体农产品市场已经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上。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跟随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