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银行有望成为黄金期货自营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15 金牛财顺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行情,股吧)、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行情,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行情,股吧)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期所总经理杨迈军表示,上述三大银行正在申办成为交易所自营会员。

     根据协议,上期所与三家银行将以黄金期货上市为契机,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指导思想,分享各自业务领域的经验、知识、信息和资源。包括:进一步加强保证金存管业务的合作;发挥银行现有金库体系设施的有利条件,加强指定交割金库方面的合作;发挥金融机构的积极作用,推进期货市场主体结构的完善;在相关人员互换培训、加强投资者教育、市场宣传及舆论引导等方面增进合作;加强在黄金相关产品、衍生品及交易模式等创新方面进行合作研究等。

     上期所总经理杨迈军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目前,工行、建行、交行与上期所在期货业务保证金存管、金库设置、市场主体结构以及合作研究等多方面已展开了全面合作。工、建、交三大银行总行已经成为交易所黄金期货首批指定交割金库,并正在申办成为自营会员的手续,相信随着商业银行的加入必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积极作用,促进期货与现货的有机结合,推动黄金市场的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