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应外合 白糖期货要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里应外合白糖期货要逞强


  

纽约11号原糖期货合约去年9月以来走势。

  制图/苏振□东华期货 陶金峰

  随着国储即将于15日开始收储,以及云南省也在日前启动工业短期储存计划刺激,郑州白糖期货正在酝酿新一轮反弹行情。而国际市场表现进一步增添了郑糖“牛”气:国际糖价大幅度反弹,以及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等。

  收储推动股市、期市齐升

  1月4日,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等部门公布了2007/08榨季国家收储50万吨白糖的通知。其中,第一次国家收储30万吨。主要收储2007年10月份以后生产的白砂糖。收储基础价格为每吨3500元(南宁车板交货价),收储开始时间为2008年1月15日。

  1月10日,云南省下达《关于2007跨2008年制糖期工业短期储存食糖计划的通知》。此次国家安排云南省工业短期储存食糖计划58万吨,由制糖企业和食糖经营公司负责承储,储存期原则上为半年,待用糖旺季销售。短期储存糖的风险和贷款利息、储备费用全部由承储企业承担。

  受此政策利好的鼓舞,近日国内糖类股票不断走高。其中,贵糖股份今年涨幅累计高达44.6%,10日涨幅达7.84%,报收于14.45元,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南宁糖业广东甘化等糖类股票走势也是表现良好。

  另外,白糖期货也在国家和云南地方收储的影响下开始止跌企稳,小幅反弹,10日主力合约SR0807再次突破了4000元/吨的阻力。

  国际利多绵绵不断

  近期国际糖价走势明显强于国内,主要原因之一是基金和指数基金买盘的推动。随着近期国际原油、黄金、CRB指数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基金对于大宗商品尤其是近期涨幅相对较小的商品追捧热情升温,而指数化基金在食糖权重股重新调整后在电子盘大量买进,推动国际原糖价格走高,目前ICE11号国际原糖期价达到近10个月来的高点。按照摩根-斯坦利本周的预测,08-09制糖年全球的食糖需求量将超过产量,供给缺口约为160万吨;07-08制糖印度的食糖产量有可能达不到先前的预期,估计08-09制糖年印度的食糖产量将下降18%,仅能产糖2,340万吨。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管理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由于基金补空并进行多头增仓,到2007年12月31日时,ICE糖市基金和小投机手中的净多头数量已从此前一周的191,405手增至213,931手。尽管近期国内现货糖价依旧低迷,10日广西南宁站台价仅为3450-3500元,但是国际糖价走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内糖价进步下调空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