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21: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受投资基金大量买入等因素的影响,昨天,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上涨,盘中一度达到每盎司884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目前纽约商品交易所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是世界最大的黄金期货交易中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了18.30美元,收于880.30美元。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也大幅上涨了18.40美元,收于878美元。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一些投资基金大量买入,是推动当天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盘中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因素。此外,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比价下跌及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也对金价上涨提供了支撑。由于投资者认为投资黄金相对安全,2007年黄金价格升幅达到31%,并且在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就创出了28年来的历史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