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业部:保证今年农产品不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5: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农业部:保证今年农产品不脱销

  □本报记者 王婷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介绍了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今年农业部努力的目标是粮食总产还要超过一万亿斤,保证农产品的供给不断档、不脱销。

  高鸿宾介绍,猪肉价格或者食用油,包括其他农产品的价格逐步攀升,是很复杂的问题,也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现在全球范围内,小麦、玉米、大豆价格全面上升。国际化进程在不断加快,所以整个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势必会影响中国的农产品价格。

  此外,劳动力成本上升。城市人口增加、农民又减少了,导致整个社会对农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

  他指出,中国政府既要保护生产者的利益,同时又要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既考虑增加供给,又要考虑城市老百姓可以接受的价格水平,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城市低保标准。这次价格上涨是一个全球性的趋势,但是,中国政府会努力控制价格水平,要让价格保持在一个平稳的范围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