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银行积极备战黄金期货交割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15 金牛财顺

     为配合黄金期货上市,保障黄金交割环节平稳畅通,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部于2008年1月6日召开了黄金交割储运业务培训会。对于此次培训,工、建、交三大银行总行及各指定交割金库存放库、黄金注册企业及指定调运公司均高度重视,来自上述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黄金交割储运业务的开展,对指定交割金库、黄金生产企业及调运公司的软硬件设备及管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部向与会者介绍了黄金期货交割的特点,并就已公布的黄金交割实施细则、指定交割金库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提醒有关注意事项。

     与会者还就相关细则、流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反映,期交所召开此次培训会,对于金库、生产企业及调运公司及时了解黄金期货交割业务,确保黄金期货交割安全、顺利进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