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止损技巧 逆势操作风险大于预期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金期货本周三就要正式交易了,很多投资者对这个品种都有极大的热情,但是在具体交易技巧上还有很多欠缺。

  “止损是期货投资者的生命线”。瑞达期货高级分析师林伟向记者介绍说。过去10年中金价的平均日波动率为1.58%,投资者在黄金期货交易中设置止损位时,可以根据金价的历史波动特点,将止赢位或者止损位设置在日波动幅度上限附近。

  例如如果日内金价涨幅达到1.6%,那么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涨幅达到1.5%附近时将手中的头寸获利了结。中长线投资者则可结合预设的风险盈利比及所投入资金的比例来设定止损位。初入期市的投资者可以将30%左右的资金投入市场,将盈亏比设定为3:1,当损失达到预期盈利的30%时止损出场。

  此外,黄金更适合中长线投资,在设置止损的时候有这样的技巧:盘整时应该适当缩小止损比例,而单边行情则可适当放大。

  对于持仓隔夜的投资者,在设置止损时,应该将计划止损同突发止损结合起来。突发性止损对投资者的心理考验极大,需要很强的自控能力来应对市场不利变化所带来的心理冲击,做出理智的止损决策。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投资者在止损后为了尽快赚回亏损的资金,往往选择仓促入市博取逆势行情带来的收益,这样操作的结果往往会导致更大的损失,是黄金期货交易中应该尽量杜绝的,因为投资者在逆势操作中所承受的风险远大于预期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