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今年石油增产能力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俄罗斯《导报》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通过对俄罗斯9大石油公司的生产能力进行分析得出结论:俄罗斯石油开采快速增长期已经过去,2008年增产能力有限。

  俄罗斯石油开采增长最快的是2004年,当年增产11%,2005年石油开采增长7.9%。随后增速减缓,2006年只有2.2%,2007年政府估计为2.4%,而俄罗斯著名的“三人对话”投资公司则认为增幅仅为2.1%,2008年石油开采增速进一步放慢,预计为1.5%-2%。

  2007年俄罗斯9大石油公司中增产的只有3家,其余均为减产。为石油增产作出巨大贡献的是俄罗斯石油公司,其石油开采量排名第一,达到1亿吨以上(1.009亿吨),比上年增加25%。排行第二是卢克石油公司,年产9670万—9710万吨,增产1.5%-2%,2008年卢克石油公司计划增产5%。排名第六的鞑靼石油公司开采量略有增长,从2006年的2540万吨增加到2570万吨。

  2007年俄罗斯石油开采量排名第三的“秋明-英国石油公司”减产4.1%。排行第四的苏古尔特石油天然气公司减产1.6%,原因是该公司的西西伯利亚油田开始枯竭。因石油枯竭减产的还有斯拉夫石油公司,减产幅度达10%以上。罗斯石油公司则减产3.5%。(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