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姜洋:加快期货市场监管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3:03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期货市场要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加快期货市场发展和监管创新,通过推动期货市场又好又快的发展,提高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服务水平。

  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日前公布的信息,姜洋在中期协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说,面对期货市场发展的新形势,相关部门应在以下四个方面提高认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日趋复杂,给期货等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期货市场的品种创新要与整个市场结构完善和功能发挥密切结合起来。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期货业的整体竞争力仍然比较弱,与国际成熟市场还有很大的差距。四是要充分认识到继续深入开展期货市场投资者教育工作,建立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性。

记者: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