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商所上门培训结算交割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胡东林

  为帮助会员掌握业务规则,提升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日分别在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北京、大连六地开展2007年度结算交割员免费培训。这是2007年度大商所继成功举办期货学院第二届期货分析师研修班后,服务会员、服务市场的又一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大商所推出了LLDPE和棕榈油期货新品种,并对原有部分品种规则进行了完善,交易所对相关业务流程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完善。同时,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期货公司新增加了大量业务人员。针对这些情况,大商所从强化服务、防范风险、提高业务人员素质出发,及时安排了此次系列结算交割员培训活动。

  本次系列培训有160家会员近620名业务人员以及现货企业、厂库工作人员参加。同时,交易所业务培训人员还与监管部门、保证金存管中心等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中交流和探讨。培训和交流内容涉及结算、交割、交易基本业务知识,大商所现行业务规则、业务操作流程及未来业务变化等诸多方面,重点对出入金电子划款、有价证券充抵保证金业务、盘中风险测算功能、会员资金风险预测、套利交易指令、止损指令、新修订的风险管理办法、仓单管理等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相关业务新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据了解,以前交易所对于相关业务培训基本面向会员单位并限于交易所所在地区,大商所委派业务人员分赴会员、客户集中地区,为会员、现货企业提供上门业务培训,这在交易所活动中还是第一次。本次培训之后,交易所将建立结算交割员档案,完善登记备案制度,实行考核年检,进一步加强对结算交割业务的规范和完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