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6-07成交增长65% 香港衍生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14 金牛财顺

     港交所昨日发布《2006/07年度衍生产品市场交易研究调查》,期内(2006年7月至2007年6月)衍生产品市场总成交量比2005/06年度增长65%至5660万张合约。其中,股票期权交易占47%,高于2005/06年度的39%。就合约张数而言,股票期权的成交量由2005/06年度的1340万张合约增长97%至2630万张。

     调查显示,交易所参与者本身的交易(包括庄家盘及公司盘)占市场总成交量的55%,占股票期权成交量的86%及其它衍生产品成交量的28%。

     按地域性来源地统计(不包括交易所参与者所占的55%),本地投资者的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量的24%,外部投资者的交易占21%。

     从投资者类别来看(不包括交易所参与者所占的55%),个人投资者的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量的20%,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量的25%。

     恒生指数期货方面,外部机构及本地个人投资者的交易均占相当大比重,分别占产品成交量的35%及30%。小型恒指期货方面,主要的参与者类别为本地个人投资者,其交易占50%。就H股指数期货及H股指数期权而言,外部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占最大比重,两者均为43%。另外,股票期权及恒指期权方面,交易所参与者本身的交易占最大比重,分别为86%及逾46%。

     调查显示,英国投资者的交易占2006/07年度外部投资者交易的比重最高,达31%;其次为美国投资者,占26%。另外,网上交易占个人投资者总成交量的31%,占市场总成交量的6%。

     港交所衍生产品市场交易研究调查自1994年起每年进行。这次研究调查的范围涵盖恒指期货、恒指期权、小型恒指期货、H股指数期货、H股指数期权及股票期权。这些产品共占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在研究期间的总成交量的99.3%左右。(李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