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空情绪浓厚 小麦价格起色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1:40 证券日报

看空情绪浓厚小麦价格起色难

  看空情绪浓厚 小麦价格起色难

  上海中期 经琢成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国内期货市场除豆粕成交活跃外其余品种交头清谈,部分农产品受节前政策利空影响下跌。

  昨日郑州强麦主力合约0805早盘低开低走,随后在买盘助推下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午盘基本维持于日内弱势区域小幅震荡。尾盘收于1944元/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86738手至173534手,持仓量减少3004手至141616手。

  国际市场上,美国小麦产区出现的寒冷天气不会对作物造成伤害,主要是因为作物已经受到降雪覆盖保护。阿根廷方面,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称,截至12月28日,阿根廷小麦作物收割已经完成了73%,预计小麦平均单产将较上一年度提高10%。如果主要产区不出现霜冻天气,最终小麦产量将高于此前预计的1540万吨,达到1700万吨。此外,美国和阿根廷天气转好的利空消息也造成近期小麦价格下跌。

  另外,根据美国农业部12月31日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2月27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为1088.9万蒲式耳,低于此前市场预测的1600-2100万吨区间。

  国内市场上,国家财政部在2007年12月30日公布了对于原粮及其制粉征收出口暂定关税的政策,对麦类和麦类制粉出口暂定税率分别为20%和25%,执行时间为2008年1月1日——12月31日。这是继2007年12月18日宣布取消小麦等原粮出口退税后短短两周时间内,财政部出台的又一重要粮食政策。之前我国对小麦等原粮及其制粉产品实行13%的出口退税率。本次对麦类及麦类制粉出口关税的上调幅度也明显高于其他农产品,这对小麦市场利空影响明显。

  短期内,由于前期国际市场小麦涨幅过大,获利回吐迹象明显,加之主要产区天气转好等利空因素,导致国际小麦期货价格高位回调。国内基本面情况更加对小麦价格造成利空,国家从紧的宏观调空政策再次出台后,使得市场看空情绪浓厚,造成短期小麦价格难有气色。

  从技术面看,前期一根光头光脚大阴线,造成2000元/吨附近价格短期内成为较强阻力,尽管昨日盘内有反弹迹象,但仍是弱势反弹,预计未来几周小麦价格仍将处于下降通道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