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快期市发展和监管创新 积极推进新品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

  积极推进新品种上市,继续做深做精现有品种

  □本报记者 王超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日前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加快期货市场发展和监管创新。通过推动期货市场又好又快发展,提高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服务水平。

  在出席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时,姜洋指出,面对期货市场发展的新形势,一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日趋复杂,给期货等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提出了新课题。要针对国际市场出现的次贷危机情况,深入研究衍生品市场出现的新问题,构建坚固的市场风险防范体系。二要充分认识到期货市场的品种创新要与整个市场结构完善和功能发挥密切结合起来。一方面要积极推进新品种上市,继续将现有品种做深、做精,完善市场品种体系,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参与者结构,研究培育机构投资者。三要充分认识到期货业的整体竞争力仍比较弱。要进一步促进优胜劣汰,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引导和鼓励期货经营机构组织创新、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减少低水平同质化竞争,培养核心竞争力。

  四要充分认识到继续深入开展期货市场投资者教育工作,建立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性。特别是期货公司要在开户环节做好风险揭示和实名制的落实工作。

  姜洋提出,中国期货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监管,进一步做好行业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协会传导作用。

  这次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期货公司信用评价指标设计方案》、《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管理规则》、《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