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麦跌停 农产品期货集体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1:04 北京商报

强麦跌停农产品期货集体跳水

  商报讯(记者 周科竞)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强筋小麦期货主力0805合约在下午13时53分突然开始高台跳水,至14时29分封住跌停板1972元/吨,并最终以跌停板报收,全日成交292256手,持仓增加12056手至174956手。

  受到强麦跌停的影响,玉米、豆粕、大豆、豆油、白糖等农产品期货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各品种持仓量都出现一定程度的减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邻近元旦假期,部分资金选择平仓出局,以降低不确定性风险,从而导致农产品期货市场下跌。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管理层明确表示2008年将采取措施抑制通货膨胀,部分现货商选择在目前价位卖出期货套期保值,从而导致以小麦为首的农产品期货下跌。

  从政策层面来看,日前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发布了《关于取消小麦等原粮及其制粉出口退税的通知》,规定从2007年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

  分析人士表示,本次退税政策调整不会从根本上扭转国内小麦价格上涨的趋势,具体原因是因为小麦及面粉的出口是因为国际价格而非国内而起。所以,小麦期货的下跌更应该看做是一次短期的回调,而不是长期熊市的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