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期市年成交额与去年相比呈“爆炸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59 金牛财顺

     在2007年仅剩三个交易日时,国内期货市场年总成交金额终于突破40万亿元。

     截至25日收盘,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今年累计成交7.15亿手,累计成交金额达40.16万亿元,全年成交金额在历史上首次突破40万亿元大关。这一数字与去年相比出现了“爆炸式”增长,2006年我国期货市场全年总成交金额为21万亿元;2005年则更少,仅有13.44万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期货市场2007年发生的变革令人感到欣喜,整个市场氛围焕然一新,期货公司的收入也已今非昔比。

     早在今年上半年,期货市场就已经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中国期货业协会的统计资料表明,今年前6个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规模快速增长,累计成交量达2.33万亿手,累计成交金额为14.4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50%和43.51%;进入下半年后,发展更为迅速,截至25日收盘,期市7月至12月的成交金额已达25.67万亿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交易总和。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股指期货和黄金期货正式推出,期货市场必将迎来进一步发展,交易异常活跃的局面在明年有望得到延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