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行掀起新一轮商品交易员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 辉

  本报讯 为了适应商品交易的迅猛增长,华尔街和伦敦等的国际投行掀起新一轮商品交易员争夺战,甚至不惜招聘一些已退休人员,许诺他们薪资水平翻倍。

  投行们这一轮争夺商品交易员近似疯狂的背景是,由于今年以来以原油、小麦、黄金等原材料价格纷纷大涨,标普GSCI商品指数大涨29%,投资回报创下5年新高。

  这一轮商品交易员争夺战已经从传统的商品交易领域,比如原油、天然气以及金属衍生品,转向农产品、大气排放、航运、林业以及现货交易领域。

  据统计,今年新加入商品交易的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550人,其中投行就雇用了365名交易员。为了留住人才,避免商品交易员跳槽,一些投行将商品交易员盈利提成上调了17%。

  “作为一种资产,投资者愈来愈看重商品,而一些公司继续需要商品进行风险管理,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到2008年。”巴克莱资本商品主管罗杰·琼斯说。

  由于亚洲地区缺乏交易员人才,像新加坡等商品交易中心的高级交易员今年的综合薪资水平将比去年上涨25%-30%。

  不过,由于今年华尔街的投行在次级债危机中蒙受损失,它们可能会限制在伦敦和纽约的商品交易员的整体工资水平,它们现在最关心的就是怎样避免交易员跳槽到竞争对手那里。

  伦敦一大行商品交易主管表示,在投行内部,商品部门并不是一个孤岛,因此商品交易部门的奖金会受到影响,这会令许多商品交易员感到失望,这也是一些需要交易员的机构的机会。

  交易员紧缺以及高收入在商品现货交易领域尤其明显。“有价值的现货交易员在伦敦是一种稀缺资源。”资本市场顾问公司Smart的马修·普利雷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