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向期货首抛“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14 金牛财顺

     不仅证券公司将视野投向了期货公司,信托公司也对期货公司抛出了“绣球”。

     据悉,监管部门已批准中化集团旗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外贸信托)入股北京冠通期货。外贸信托在完成收购冠通期货48.5%的股权后,将成为其最大控股股东。

     早在9月3日,证监会就已经核准中化集团旗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公司增资冠通期货,但直至近日,该消息才逐渐见诸报端。

     外贸信托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入股冠通期货确有其事,但具体细节有待进一步商讨后公布。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持股比例90%)和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是外贸信托的两大股东。

     今年5月31日,外贸信托与冠通期货及其原两家股东签订增资协议。增资后,冠通期货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人民币变为5850万元,符合管理层规定的开展股指期货结算业务的资本金要求。

     近日,证监会正式批准冠通期货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和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按照规定,交易结算会员可以为代理客户结算,其注册资本要求5000万元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