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本面继续利多 外盘农产品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基本面继续利多外盘农产品再创新高


BY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CBOT农产品经历了短暂的震荡整理,周五在技术性买盘和原油上涨推动下,豆类产品和玉米均大幅上涨,大豆和玉米分别创出34年和11年以来的高位,豆油亦在原油大涨的背景下创出近期新高。国内市场则遇宏观调控压力,预计仍将维持弱势震荡。

  上周五,CBOT1月大豆收涨16.8美分至1177.4美分,最高涨至1178美分,为34年以来最高;1月豆粕上涨3.1美元至328.2美元;1月豆油上涨0.52美分至47.15美分;3月玉米上涨6美分至443.4美分。

    美出口数据利多,推动农产品期价走高。USDA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2月13日当周美国出口大豆92.96万吨,此前分析师预估出口量为60万-90万吨;同期玉米净出口增加116.85万吨,符合分析师此前的预估。阿根廷数据亦显示,该国10月大豆出口161.64万吨,同比大增180%;同期豆油出口达到73.34万吨,大大高于去年同期,中国成为其最大出口目的地。

    另外,原油走高亦给予农产品强劲支撑。因受上周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刺激,周五NYMEX2月原油大幅上涨2.25美元至93.31美元,创近期新高。美国参议院日前正式投票通过了能源法案,称将大力支持使用生物质燃料以减少对国外石油的依赖,要求到2022年再生燃料掺混量将达到360亿加仑。

    分析人士出,美国提高生物质燃料使用比率将会加大国际社会农产品供应压力,对国际粮食价格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圣诞节来临之际外盘将维持清淡交易状态,但基本面仍将支持农产品价格长期走高。

    与外盘相比,国内农产品则相对疲软。周五大连黄豆和豆油主力合约分别收涨0.58%和0.35%,豆粕和玉米微幅收跌。自取消出口退税后,农产品市场再度为调控氛围笼罩。尽管该政策对农产品实质影响不大,但由于国内食用农产品涨幅过快,进一步出台调控措施的预期增强,打压了多头人气。

    国内现货方面,虽然惜售情绪仍在,但现价略有回落,预计内盘的震荡行情仍将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