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麦上摸1000美分 农产品期货强势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美麦上摸1000美分农产品期货强势不减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CBOT农产品近期持续强势,继上周五大豆、豆粕、玉米、小麦刷新前期高点后,周一电子盘中各品种继续上涨并突破前高,其中美麦于盘中突破1000美分。国内农产品也受外盘带动大涨,大豆、豆油均创出新高。

  供应紧张推高美麦

  11月下旬起美麦展开新一轮涨势,截至上周五累计上涨逾30%。近期美麦走势表现为近涨远跌,3月合约受技术性买盘推动持续走高;远月合约则多数下跌,7月小麦自上周四盘中创出833美分的高点后,已连续挫跌近60个点。美元近期走强,对美麦存在一定利空;且种植区天气状况改善有利于作物生长,打压远月合约。分析机构Informa调高08年美国小麦种植面积预估至6450万英亩,亦对远期小麦构成压力。

  但利好因素仍然存在。日前美国农业部官员表示,尽管种植面积增长,但由于主产国歉收,食品加工和饲料需求仍继续增长,08年小麦价格仍将创下纪录。霜冻威胁阿根廷小麦,约计4.6万公顷的小麦农田被破坏,当前收割进度仍较去年同期落后11%。小麦需求仍然旺盛,土耳其、日本等国近期均招标购买大量小麦;USDA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当周小麦出口销售净增51.38万吨,预计将继续推动小麦价格。

  国内方面,郑麦0805合约在外盘提振下上涨0.84%至2040元,盘中最高涨至2058元,整体仍较疲软。国内调控压力沉重,国储持续进行最低收购价小麦拍卖,对价格构成较大打击。预计国内小麦仍将震荡整理。

  大连豆油盘中创下新高

  豆类期货近期始终引领农产品牛市。截至上周五CBOT大豆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刷新34年以来新高,周一电子盘中美豆继续上行,1月合约盘中一度触及1173.8美分。

  上周USDA公布的供需报告及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均显示豆类供应趋紧,且当前出口需求旺盛。美国参议员上周四通过

能源法案,将使美国在2022年的生物燃料使用量提高至360亿加仑,这将提升大豆等农产品的需求,对期价形成利好。同时全球饲料需求高涨亦推升豆粕价格。

  周一连豆受外盘推动高开,0809合约最高涨至4555元;豆粕0809合约亦一度涨至3446元,但随后均震荡回落。国内

宏观调控压力仍然是制约连豆涨势的关键因素,但由于供应紧张、农户惜售、现货价格持稳,豆类强势明显。    此外,连豆油周一盘中创出新高,0805合约上涨100元至9752元,最高涨至9816元,刷新前期高点。尽管原油震荡限制了近期植物油涨幅,但其强势仍然持续。预计本年度全球油料产量比上一年度减少4%,期末库存减少20.9%;植物油期末库存比2006年减少8.6%。国内油料、食油价格11月份亦继续上涨,山东四级豆油环比涨7%;随着元旦、春节
传统节日
相继到来,豆油料将结束震荡重新走强。

  黄金期货交易“门槛”1.4万元  

  近日获悉,上海期货交易所已在技术上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黄金期货可能在2008年初推出。为了控制投资风险,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每手将不低于1000克黄金,因此按当前国内现货金价每克200元计算,黄金期货每手合约价值将达到20万元;而按照黄金期货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7%计算,投资者进行黄金期货交易每手保证金将至少需要1.4万元。

  “黄金期货进入门槛提高,有助于增强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有利于黄金期货长远发展。”中大期货重庆营业部总经理杨新说,从上海期货交易所最初设计的期货合约每手300克来看,投资者只需不到5000元就可以做一手黄金期货交易。表面上看,降低进入门槛,能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黄金期货交易,但这种制度设计增加了投资风险。杨新认为,黄金期货进入门槛提高后,对于机构投资者更加有利,更加便于机构投资者对资金的管理和仓位的控制。 新华社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