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麦上摸1000美分 中国谨防输入型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美麦上摸1000美分中国谨防输入型通胀


BY  刘春香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电子盘中各品种继续上涨并突破前期高点。其中,美麦于盘中突破1000美分。国内农产品也受外盘带动大涨,大豆、豆油均创出新高。专家警告,中国应防止输入型通货膨胀。

    自今年5月份以来,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不断上升。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已攀升至6.9%。专家认为,通胀压力主要来自食品类价格上涨的推动。尤其是年内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事实上,近年来一些国家进行生物制能源,导致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大幅度攀升,而我国在进口这些农产品的过程中,把价格输入到国内,引起国内价格轮番上涨。专家表示,此次美麦盘中突破1000美分的高位,对明年国内相关产业价格将有助推作用。

    赵长茂表示,不能忽视由于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国内农产品价格的上涨,要防止输入型通胀。此轮国内食品类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将受到国际市场小麦价格大幅攀升的冲击。

刘春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