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有望本月28日推出 最低门槛约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31 半岛都市报

    作者:杨冰

  “我们关于黄金期货的系统升级今天已经完成,按照上海期货交易所的规定,17日开始进行外部开放测试。”今天下午,经易期货总经理戴方明向记者透露,黄金期货推出前的系统测试将从下周一开始。记者今天从弘业期货、经易期货等公司了解到,按照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通知,系统测试将以每手1000克为交易单位,相当于介入黄金期货的门槛在5万元左右。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本月28日起,黄金期货就要开始正式推出。

   黄金期货门槛约5万

  “此前规定的交易单位是每手300克,但这次测试却变更为1000克,很有可能这是黄金期货合约最后的确定单位”,戴方明说。他举例说,以国内现货金价200 元/克粗略估算,黄金期货每手合约价值约从6万元上升到了20万元,而按照黄金期货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7%来计算,投资黄金期货理论最小资金至少要 1.4万元,而如果从仓位管理的角度计算,以后做一手黄金差不多需要5万元左右。“门槛的确比原来很多投资者预计的高了很多”。

  最小变动单位是1分钱

  除了黄金期货合约从每手300克黄金调整到每手1000克之外,上海期货交易所更新后的黄金期货征求意见稿规定,最小变动价位为0.01元/ 克;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5%;最后交易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15日;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7%;最小交割单位为 3000克。弘业期货金融衍生品研究所分析师俞君波告诉记者,此次系统测试,就是按照实际的操作进行测试,“目前期货其他品种如铜最小变动价位是10元,农产品是1元,只有黄金是以分为单位的”。

  本月推出正是好时机

  “根据我们从上海期货交易所得到的确切消息,黄金期货就在12月28日推出”。今天,业内人士肯定地给了记者一个说法。他表示,从目前黄金价格走势来看,由于受美国降息影响正在进行调整,但是从中期看,每盎司达到900美元问题不大,而从国内情况看,股市进行调整,部分投资者肯定会拿出资金到期货市场上“小试牛刀”,因此无论从国内还是国际环境来看,黄金期货推出时机已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