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度出手 捷利股份受让中期嘉合期货控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8:01 金牛财顺

     继收购辽宁中期期货股权后,捷利股份(000996行情,股吧)(000996)又进一步扩充了其在期货行业的版图———收购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9.67%的股权。

     12月12日,捷利股份与北京亚布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中期嘉合49.67%的股权,此次转让以该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3395.17万元为定价基础,按股权比例折算,适度溢价,最终转让价格为2350万元。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中期嘉合的第一大股东。

     这已是本年度内捷利股份第二次出手收购期货公司股权。今年5月份,捷利股份以4318万元收购了辽宁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90%的股权。此后捷利股份又以自有资金对辽宁中期增资2000万元,使其增资至5000万元,以达到金融期货交易会员结算资格。捷利股份这两次收购对象均属于中期集团。

     据了解,中期嘉合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期货集团公司中期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之一,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北京亚布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49.67%,中国中期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为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33.33%,北京北美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出资为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7%。2007年1-10月中期嘉合实现营业收入1793.08 万元,净利润395.995万元,经营状况良好。

     据捷利股份介绍,此次收购是公司由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积极拓展期货等现代金融服务领域、做大做强金融服务品牌的又一重要步骤。通过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期货行业中的竞争地位,降低整体经营风险,提升公司金融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重点发展以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业务为代表的现代金融服务业的战略发展目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