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冲基金红风筝11月份亏损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7: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 辉

  本报讯 据外电报道,投资者称,由于铜价下跌,去年风光无限的对冲基金红风筝金属上个月亏损逾22%。

  据该基金投资者称,这一亏损也使得今年以来红风筝的亏损达到了约50%。不过该基金发言人托德·佛嘉蒂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当大型商品基金出现如此之大的亏损时,这通常意味着它可能在某个大家知道的市场上头寸过于集中。”一家投资对冲基金的Modula资本顾问基金经理安东尼·绍力表示,“这些市场流动性不够,因此被陷在里面了。”

  由于库存上升以及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抑制需求,上个月铜价下跌了9.4%,镍和锌家也大幅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指数也在6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跌。

  这家全球最大的铜交易公司由62岁的迈克·法墨掌管,从事金属交易达40年,曾于1999年在当时最大的铜交易公司———德国的Metallgesellschaft AG旗下Philipp兄弟公司从事金属交易。红风筝是RK

资产管理公司旗下最主要的一只基金,主要在伦敦和纽约市场投资,去年该基金收益高达188%。

  今年2月初有媒体报道红风筝1月巨亏20%,引发了市场担心投资者会大量赎回,金属价格一度大幅下跌。9月份又有媒体报道称该基金8月亏损20%。

  据芝加哥对冲基金研究中心称,今年11月,全球对冲基金亏损1.4%,令其今年年收益率下降至10.2%。

  据投资者称,一家纽约商品对冲基金———Touradji资本管理公司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大约为40%,该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30亿美元。该基金由老虎资产管理对冲基金的一个前商品交易员Paul Touradji执掌。

  LME金属指数11月下跌了8.6%,今年以来下跌了6.4%,其中锌价下跌了43%,镍价下跌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