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达国家生物燃料政策造成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部发布的一份文章称,玉米小麦和猪肉等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生物燃料政策。

  IMF研究部主任西蒙·约翰逊说,各国支持生物燃料的很大原因是农业保护政策。即使消费者可以从巴西采购到更加低廉的生物燃料,美国和欧洲等主要消费市场目前仍对生物燃料征收进口关税,以保护本国的乙醇行业。

  约翰逊称,发达国家的农业补贴名目众多,这长期以来一直影响着国际贸易体制,发达国家需要抓住时机,降低补贴。他称,生物燃料贸易更加自由化,将有助于各国农业发展,为贫困农户带来益处。如果所有国家公平地生产生物燃料,那么提高耕地的机会无疑会更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