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调准备金后 期市三大交易所成交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44 金牛财顺

    并没有受到上周末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4.5%的紧缩措施影响,昨日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的总成交额达到3441.80亿元,与上周五3488.75亿元的成交额基本持平。期货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以来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统计结果来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对期货市场的成交额增长构成利空影响。

     昨日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成交额为2133.28亿元,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成交额为1033.35亿元,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成交额为275.17亿元。近期基本金属和农产品期货价格的行情波动较大,所以上期所和大商所的日成交额占据国内期市的90%左右的份额。

     多家期货公司的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国内期货市场的流动性总体宽裕,并且还在持续吸纳更多的场外资金进入。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最新公布的交易额数据印证了这一点:今年前11月国内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金额已达到35.7万亿元,不仅超过了中国去年21万亿元的GDP总量,也超过了2005和2006年度国内期市成交金额的总和,另外我国期市今年前11月总成交量已经达到了6.42亿手。

     从下半年的情况来看,国内期货市场的火爆程度丝毫不亚于股市。虽然存款

准备金率已从今年初的9%上调到最新14.5%的水平,期间升幅超过50%,冻结了上万亿元的市场资金。但国内期市在上市了锌、塑料、棕榈油和菜籽油等四个品种后,期货市场的有序扩容刺激了市场交投升温,从9月末的平均日成交额2000亿左右稳步增长到11月末的3000亿元左右。预计在上期所的黄金期货和中金所的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后,国内期货市场的日成交额在明年将达到4000亿元的常态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