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增13家会员 中金所会员数突破5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今日期货行情>>>

  

整个期货行业在金融期货的筹备工作上已经越来越成熟 徐汇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黄嵘

  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批准了13家期货公司成为该所的第四批会员单位。其中包括2家全面结算会员、6家交易结算会员和5家交易会员。至此,获得中金所会员资格的期货公司达到了52家,占整个期货公司总数量近三成左右。市场人士认为,会员数量的不断扩充预示着股指期货的上市条件日趋成熟。

  中金所此次批准的2家全面结算会员为:东海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光大期货有限公司;6家交易结算会员为:东银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河南万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海通期货有限公司、上海通联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谷期货有限公司、招商期货经纪有限公司;5家交易会员为:创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河北恒银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江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珠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浙江天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截至昨日,中金所的全面结算会员的数量已达到7家,交易结算会员数量扩大至27家,交易会员数量已达到18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易结算会员中,由券商控股的期货公司数量已经达到了17家,即中金所结算会员中的一半期货公司均为券商类期货公司。业内人士认为,今后期证之间的合作可能成为期货行业发展的新起点。据国泰君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兴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等介绍,其控股股东都已经开始向证监会提交了IB资格的申请。按照《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 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即IB),应当符合的条件中包括: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须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预计很快将有部分创新类券商获得期货中间业务资格。

  “虽然股指期货还未推出,但是一旦控股我们公司的券商获得了期货中间业务资格之后,其下的营业部也将会为我们期货公司提供商品期货的服务,届时券商类控股的期货公司在商品期货上的投资者也将会增加。因此期证之间的合作有利于整个期货行业的发展。”兴业期货公司总经理夏锦良分析。

  从目前会员的审批速度来看,大约每两周就有约10多家期货公司可以达到中金所的会员标准,这也说明了整个期货行业在金融期货的筹备工作上已经越来越成熟。昨日,中金所也表示,本着“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的标准,会员审核工作继续推进,将陆续批准新的会员单位。


    相关报道:

    中金所批准第一批10家会员单位 

    中金所批准第二批12家会员单位

    中金所公布第三批17家会员单位名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