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价格只是在半山腰 有望飙升到1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3:4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现在的黄金价格只是在半山腰。”港九期货上海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博士宋晓峰在上周六的晨报理财讲堂中称,最近炒黄金的利好非常多,在经过20年的盘整期后,黄金价格有望飙升到1000美元以上,普通工薪家庭可将黄金作为套利保值工具。

  多重利好上涨空间大

  “黄金消费的第一大国是印度,1个印度人平均每年购买1克黄金。他们爱在10月份结婚,而结婚时多要购置黄金,因此国际金价每年10月要上涨8%。”宋晓峰称,虽然需求量庞大,但黄金的供不应求趋势却越来越明显,今年国际金价在9月份时提前上涨就说明了此问题。

  据称,由于黄金生产第一大国南非的优质金矿将在20年左右开采完,黄金生产量将逐年递减,已跟不上年平均4000吨的需求量。宋晓峰预计,今年国际黄金的供求缺口将达到230吨左右。

  此外,美国财政和贸易双赤字仍在继续将导致美元再度贬值,

石油价格上涨势头难以控制,这两个方面也为黄金价格上涨提供了空间。“从理论上来讲,
国际油价
每涨1美元,黄金价格就可上涨16美元,现在油价已是99美元了,金价跟着上涨空间巨大。”

  金价850美元只在半山腰

  宋晓峰称,国际金价曾在上世纪80年代达到过最高每盎司850美元,因此现在很多投资者认为现在每盎司800美元的价格已接近顶点,这是不合理的,即使涨到每盎司850美元,金价也只是在半山腰。

  “我们应加入通货膨胀的因素去考虑价格变化。”宋晓峰说,如果按两个时期的物价水平来折算,现在800美元的价格只相当于上世纪80年代的300美元;如果将当时金价的顶点850美元放到现在,价格应高达2300美元,因此黄金价格涨过每盎司2000美元也是有可能的。

  据介绍,

资本市场调整越久,那么积蓄的涨势也就越猛,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过了长达20年的盘整期,现在行情逐渐看好,经过近期的调整,后市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