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粮食研究所:未来数年全球粮价将会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7: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 辉

  本报讯 据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冯·布劳恩博士周二在北京称,在经过数年的下跌后,全球粮食价格将会上涨。到2015年,全球粮食价格可能上涨10%-20%。

  由于全球气温上升,加上中国印度等经济高速增长的国家的粮食消费快速增长,正在对世界粮食供应系统构成压力,这意味着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全球粮食价格将会上涨。

  报告预计,由于全球变暖,到2020年全球农业生产产量预计降低16个百分点。由于播种面积降低,天气恶劣,全球粮食库存已经降至8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布劳恩博士说,过去六年的五年里,全球粮食用量一直高于产量,这导致库存持续降低。他警告说,这种情况难以持续,因为粮食库存可能很快消耗一空。他表示未来12到24个月里,全球粮食市场的供需形势岌岌可危。粮食消费大国比如中国,将会切身感受到国际市场价格飙升带来的压力。

  布劳恩博士称,由于农作物用于生产生物燃料,这也导致食品供应降低,价格上涨。如果全球生物燃料扩张更加迅猛,那么到2020年,玉米价格可能上涨72%,油籽价格也可能上涨4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