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口棉有望支撑国内棉花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进口棉有望支撑国内棉花价格

  虽然近期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出现了连续下跌走势,不过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我国棉花供求需求缺口依然存在,后市棉花升值预期较大,特别是进口棉花价格高企可能支撑国内偏弱的棉花价格。

  近期海关总署的一份报告指出,今年我国棉花进口量大幅下降,棉花供需缺口依然存在,棉花升值预期较大,特别是进口棉花价格高企可能支撑国内偏弱的棉花市场价格。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累计进口棉花189.8万吨,价值2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40%和37.8%。虽然进口量大幅下降,但是进口棉花单位价格却出现了一定的上升。

  海关的报告认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消费国,棉花进口量占总消费量的比例接近25%,因此进口棉价格的增加对于国内棉花价格将形成一定的支撑。

  近期,由于受到下游纺织行业需求不足影响,国内棉花期、现货价格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郑商所棉花0805合约期价昨日报14580元/吨,而在一个月前,该合约期价还停留在15000元/吨上方。


刘文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