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美国粮食出口将达创纪录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ERS)周一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称,2008财年美国粮食以及饲料出口预计达到创纪录的275亿美元,比8月份的预测值上调了32亿美元。

  美国农业部预计2008财年的农业出口收入达到910亿美元,高于8月份预测的835亿美元。进口预计达到755亿美元,高于8月份预测的750亿美元。

  报告指出,农业出口的前景要比先前预期的更为强劲,主要因为世界需求坚挺,供需趋紧,而且粮食以及油籽价格大幅上涨,美元汇率下跌。报告称,小麦、玉米以及大豆的出口数量以及出口价格大幅提高,是此次调高农产品出口的主要因素。

  自8月份以来,小麦、粗粮、大豆以及许多动物制品价格上调。全球对小麦的需求增长,而且美国小麦出口商面临的出口竞争减弱。在粗粮上,由于美国国内供应充足,而全球对饲粮需求提高,有助于提振美国粗粮出口。

  (黄 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