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朱从玖:五方面推动衍生品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15 金牛财顺

     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昨日在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就中国交易所衍生品战略演讲时表示,从大的方面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是希望建立一个综合的市场,通过期货市场发展促进现货市场发展,而发展衍生品市场则主要可以从五方面进行考虑。

     首先是要了解国际市场上已经成熟、已在多数交易所在挂牌和交易的衍生品。然后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研究在我国市场上以何种次序和节奏推出自己的衍生品。

     二是要分阶段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还没有产品时,主要是理念的宣传、基本知识的普及、风险意识的教育;在产品推出后,风险教育就要进入新的阶段,调整或者提升投资者教育方法,使投资者教育工作更加深入。

     三是要把握住分层次、分类型的风险控制安排。比如监管部门如何来考虑整体风控安排,交易所和清算公司安排怎样的风险控制机制来支持衍生品市场的推出,会员公司和客户之间安排何种风险控制机制。

     四是交易所要进行好一些基础准备工作,包括技术系统等方面的支持。

     五是在推动整体衍生品市场发展时,除考虑先在交易所推标准化产品,同时还要推动经营机构在场外市场做一些初期的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