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若顾比:石油冲击1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6: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戴若顾比:石油冲击100美元


  ⊙戴若·顾比

  石油价格在周中回撤,很多人相信这是石油价格上升趋势的终结。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图表表明,这次价格回撤是石油市场正常价格行为的一部分。它是石油价格趋势的正常表现。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石油图表的最重要特征是强烈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它们经过了清晰地界定和多次的检验、再检验。它开始于一次价格非常快速的运行到阻力位以上。实际中的快速上涨始于88.00美元的阻力位。新的推测价格目标很快到达。突破目标在97.00美元左右。这一目标是利用之前交易带的宽度计算出的。

  当价格运行到阻力位以上时,价格通常会快速达到目标价格的50%。然后通常会跟着出现一次价格下跌,并对原先的阻力位,也就是现在的支撑位进行再检验。这种快速的突破上涨之后一般跟随着一次价格从目标位的回撤。最近几天的回撤是石油价格行为正常形态的一部分。我们预期看到对原先88.00美元处的支撑位的再检验。然后接着是一次反弹,并对97.00美元到98.0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进行再检验。价格的性质是一次运行到97.00美元到98.0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以上的快速突破。

  石油市场中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形成了大约相同距离交易带。它们的宽度大约是10美元。在计算石油潜在的未来目标价格时,这是非常有帮助的。成功运行到97.00美元的阻力位以上使得新的目标位于106.00美元到107.00美元附近。

  这和预期的价格突破有一个重要的不同。100.00美元的石油价格是一个心理障碍。这是一个重要的数字,所以价格在这一水平的可能性很大。然而,当价格运行到100.00美元以上时,更加快速运行的可能性更大。这表示106.00美元到107.00美元的目标可以被超越,价格或许会运行到109.00美元到110.00美元。

  另外两种特征确认了上升趋势的力量。第一个特征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的关系。短期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继续处于相当分散的程度。价格聚集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短期均线组的顶边。长期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也是相当分散的,并为任何价格回撤提供了强烈的支撑。趋势改变的可能性很低。

  (编译 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