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协力推钢材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陈其珏 袁小可

  市场对钢材期货呼唤多年,但其推出一直遥遥无期。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上周六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中钢协支持钢材期货推出。

  罗冰生是在出席“2008中国

钢铁产业形势报告会暨‘我的钢铁’网年会”间隙接受媒体群访并作上述表态的。

  “现在看来,钢材期货是一个总的发展趋势。”罗冰生表示,希望通过钢材期货对国内市场钢材起到一个稳定价格的作用。要达到这一目的,必须对钢材期货的推出时机慎重考虑、妥善研究,使钢材期货真正起到稳定市场、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的作用。

  “总体上,中钢协对钢材期货的推出持支持态度,但其推出还没有时间表。”罗冰生说。

  关于钢材期货,国内一直呼声很高,但由于利益相关,其在行业内受到的阻力也很大。就在今年举行的第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中国

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再度呼吁早日推出已筹备很长时间的钢材期货。

  据他介绍,当前推出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的条件已经基本成熟,应尽快推出。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对钢材特别是螺纹钢和线材的需求仍会保持稳定增长。同时,螺纹钢和线材比较容易标准化,且在中国最为大宗,中国在推出螺纹钢和线材上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非常有利于形成价格影响力,掌握定价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