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市场油价跌破每桶89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30日电(记者 陈刚)受国际原油需求增长可能放缓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增产等消息的持续影响,11月30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滑,其中纽约市场油价跌破每桶89美元。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30美元,收于88.71美元。从上周创出的历史最高纪录99.29美元计算,纽约市场油价连续下跌幅度已经超过10%。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96美元,收于88.26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12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下跌0.57美分,收于2.2591美元。12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4.75美分,收于2.5296美元。明年1月份交货的

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下跌15美分,收于7.302美元。

  华尔街策略公司高级分析师康尼·特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造成当天油价下挫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作为

能源消费大国的美国经济放缓可能导致原油需求增速下滑。本月29日,美国政府将明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从原来预测的3.1%下调到2.7%。

  另外,市场普遍认为

欧佩克可能在12月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作出增产决定,这也对油价下滑起到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