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11月期市成交35万亿元 超前两年总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4:59 新华网

  今年1至11月份,国内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金额已突破35万亿大关,为35.7万亿元,这一数字不仅超过了我国去年21万亿元的GDP总量,也超过了2005、2006年度国内期市成交金额的总和。这也意味着在12月份如果期市能成交6万亿以上,则期市全年的总成交金额与去年相比将实现翻番。

  另外,我国期市今年前11月总成交量就已经达到了6.42亿手,期货市场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数据还显示,11月份我国期货市场的单月成交金额再创历史纪录,达5.96万亿元。昨日为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期货市场单日成交金额再创新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共成交3754.05亿元。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2251.72亿元,再度刷新交易所成立以来的历史纪录;大连商品交易所成交1196.65亿元,郑州商品交易所则成交305.69亿元。

  今年以来,期货市场单日成交金额突破3000亿的交易日共有5天,全部发生在11月份;而在此前的三个月,期市的单月成交金额分别为3.73万亿、3.84万亿和4.05万亿元。

  今年以来期货市场政策暖风频吹、新品种接连上市、场外资金持续流入……多种因素共同铸造了一个火爆的期市。历史数据显示,此前我国期货市场交易最为火爆的时期出现在1995年,当时全年的总成交量高达6.36亿手,总成交金额为10.05万亿元。10万亿的期市成交金额纪录早在2003年就被打破,但6.36亿手的成交量纪录直到去年都没有被改写。

  期市成交金额激增的背后是期货公司业务量的突飞猛进。由于经纪业务是期货公司业务收入的唯一来源,市场成交规模的膨胀意味着期货公司的佣金收入同比将出现大幅增加,保守估计的话,期货公司今年的业绩同比至少增加50%以上。

  业内人士则认为,按照期市现有交易规模推算,年底实现成交金额翻番的可能性完全存在。而尽管距离年底尚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期货市场今年成交金额已铁定创出历史纪录。(记者 钱晓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